星桃木

【叶王】滚出本王的魔仙堡!(9)

关门,放 前文链接

(9)          

 

乔一帆蒙着面,迅速敲晕了所有官差,高英杰和柳非二人一边开锁一边翻找,不一会儿就找到了装着企鹅的特制宝箱,几个人把箱子装上小车,飞也似地开走了。

 

王杰希见到企鹅,开心得不得了,他看着企鹅黑黝黝的皮和雪白的腹,忍不住伸手摸了一摸。

 

乔一帆说:“您给它起个名字吧?”

 

王杰希想了想,说:“周泽楷。”

 

“……等等,什么?”

 

王杰希又说了一遍:“它叫周泽楷。”

 

所有人你看我我看你:他们的太上王为什么会突然起一个如此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名字给一只企鹅。

 

王杰希唤了一声:“小楷。”

 

那企鹅仿佛真的听懂了一般,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看着他,还上前去蹭了蹭他的手。

 

众人:瞠目结舌。

 

 

正当微草众人其乐融融之际,光辉城里拉响了警报,巡逻官兵倾巢而出,城门也被强行封锁。

 

 

“听说是有贼人半夜偷袭官兵,劫走了别国给人皇的贡品!”旅店老板在楼下说得很大声。

 

微草众人:……突然心虚。

 

乔一帆低声说:“……这,说的不会是我们吧?”

 

高英杰:“说不定是别的什么人犯的别的什么案……?”

 

柳非:“快够啊不要再自欺欺人了啊这明显就是我们吧!”

 

乔一帆:“那怎么办?”

 

刘小别:“不会吧,就一只企鹅而已,难道还想杀了我们不成?”

 

许斌说:“这可不一定,冒犯了人皇之尊,一般来说是要杀头的。”

 

正在一筹莫展之际——

 

官兵踹开了房门。

 

然后他们被抓住了。

 

 

<皇宫花园>

 

叶修正在乘凉,这时有人来报:“陛下,昨晚偷袭押送官员劫走极寒国贡品的那伙贼人已经落网。”

 

叶修不甚在意:“哦,他们偷了什么?”

 

大臣说:“呃……一只,嗯,企鹅。”

 

叶修:“……企鹅?”

 

大臣:“正是,一只企鹅。”

 

叶修疑惑:“这我就不明白了,他们费这么大力气,就偷一只企鹅?”

 

大臣:“说是有个小孩子喜欢,类似于他们家小少爷一样的人物,说了一句想养企鹅,他们就来抢。”

 

叶修听完,大笑起来:“有趣有趣,好久没有听到过这么好笑的事了。把他们带过来,我想见见。”

 

大臣:“是,陛下。”

 

 

王杰希及其微草一众亲卫队被稀稀拉拉地押到了人皇的花园。

 

因为是孩童形态,监狱还特别给王杰希配了小几号的手枷脚镣,走起来看上去格外凄凉。

 

“你们不懂,这是罕见的魔仙,心地险恶着呢,不能因为是孩子就不铐他。”监狱官一边抽着大烟斗一边这么说。

 

王杰希手腕脚腕都磨红磨破了,一路被拖拽到了叶修面前,他很疼,但是忍住硬是没有哭出来,生气地朝叶修大喊:“你个坏人!这件事是我的错,为什么要抓大家!”

 

叶修看着面前人,恍如身置梦境。

 

他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一模一样鲜嫩白净的脸庞,翘挺可爱的小鼻子,鲜红润泽的小嘴唇,还有那双一大一小的眼睛,充满了勃勃生气,正在鲜活着、激动地骂他。

 

叶修走下台阶,在王杰希面前半跪下去,徒手撕开了孩童身上的枷锁,紧紧抱住了他。

 

王杰希吓呆了。

 

叶修抱着他,在他看不见的地方,两行水珠从眼眶里静默地划过脸颊。

 

“你个坏人!你为什么要抱我!”王杰希拼命挣扎起来。

 

叶修轻轻放开了他,摸摸王杰希软软的小脸,忽而笑了,问:“你叫什么名字。”

 

王杰希往后缩了一缩:“他们都叫我杰希。”

 

叶修说:“我可以叫你大眼儿吗。”

 

王杰希歪着头,想了想:“那是什么意思?”

 

叶修说:“就是你是我的皇后的意思。”

 

王杰希又问:“皇后是什么意思?”

 

叶修说:“就是你和我在一起,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我们永远不分开的意思。”

 

 

旁边立着的大臣已经吓傻。

 

微草亲卫队齐齐目瞪口呆。

 

柳非最先反应过来,她大声质问:“叶修!你已经伤害过一次吾王,难道还想再害他一次?”

 

王杰希听了这话,一脸迷茫地转过身去,看着柳非:“柳姐姐,你们在说什么?”

 

叶修接话说:“我们在说让你嫁给我的事。”

 

微草众人几乎气到昏厥:……何等卑鄙!何等无耻!

 

王杰希不知道嫁是什么意思,他只知道现在微草的大家对于面前这个叫叶修的人类很愤怒。

 

于是王杰希生气地挣开叶修,跑到乔一帆身边,抱住乔一帆的胳膊腿,警惕地看着叶修:“坏人!我才不会答应你!还有,我的楷楷呢?被你弄到哪里去了?”

 

叶修:“楷楷是谁?”

 

王杰希说:“他是我的企鹅!”

 

叶修说:“把楷楷给你,你会喜欢我吗?”

 

王杰希说:“我才不喜欢你,我喜欢的是微草。”

 

叶修哭笑不得。

 

王杰希又说了一次:“我的楷楷在哪?”

 

叶修无奈地哄道:“好好,给你,给你,你的你的,全部都是你的。”

 

最后,王杰希和微草众人抱回了装着企鹅周泽楷的魔法箱子,心满意足地离开了光辉之城。

 

叶修站在城头,远远望着他们离开的背影。

 

身后的大臣欲言又止。

 

大臣犹豫再三,还是开口了:“陛下……”你特么确定要诱拐一个幼童当皇后吗你确定这不是犯罪三年起步上不封顶啊好吗虽然你是人皇可以不用受惩罚但是这样影响真的好吗还有为什么偏偏是个幼童啊之前送给你多少美女佳人你都不要原来是专门喜欢小正太吗我跟了你这么多年怎么都不知道你还有这种神奇的癖好?

 

叶修轻轻一抬手,止住了大臣即将说出口的话。

 

“派支人马,跟过去看看,微草冰林真正的入口。”叶修嘴角扬起一抹微笑,“找不到的话,就可以不用回来了。”

 

大臣抖抖索索地一躬身:“是,陛下。”

 

天边掀起一阵风,拂过城头翻卷的旗。叶修倚在栏杆边上,望着王杰希的魔法马车一直远去,直到消失在地平线尽头,双眼中浸满了臣下从未见过的温柔:

 

总有一天,我会让你再次爱上我。


评论(33)

热度(5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