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桃木

【叶王】快来给猫奴播撒福利吧!(1)

【食用说明】

王杰希猫化梗(应之前的千fo点文)。


OOC,OOC,OOC,求各位走过路过大佬不要殴打我,非常感谢。


【正文】

王杰希站在战队训练室的门口,像往常一样扫视了一圈,说:“英杰,跟我来一下。”

“好的队长。”高英杰停下训练,和王杰希一起出去了。他已经习惯了和王杰希单独谈话,只是直觉告诉他,今天王杰希似乎有什么特别出乎意料的事要和他说。

王杰希带着他进了办公室,喀哒一声锁上门,转过身来,忽然认真地说了一句:

“英杰,其实,我是一个猫妖。”

 

与其说高英杰受到了惊吓,不如说他现在满脸的黑人问号:……???

他身子往前倾了倾,想努力做出一副试图听懂的模样。

 

王杰希见高英杰反应平静(他眼中的),便继续说:“二十多年前,我父母原来的孩子在成胎的时候遭了劫难,我便代替那个孩子来到了人世,但我其实是一个猫妖。”

高英杰乖巧地伸出手,用手背贴在王杰希的额头上:“队长,你今天是不是有点发热。”

 

王杰希淡定拨掉高英杰的手,仿佛没听见高英杰方才说的话:“之所以要和英杰你说这件事,是因为今年轮到我了。下个月我得保持一个月的猫形态,在那期间,微草就交给你了,英杰。”

高英杰惊讶了:“什么猫形态?什么轮到您了?”

 

王杰希说:“好吧,既然你想知道,我就告诉你,不要传出去——这其实是猫妖族的一项集体公益项目,每个猫妖一生都必须参加至少一个月。”

高英杰问:“什么公益项目?”(内心:不是,猫妖还会做公益?)

王杰希一本正经:“变成一只通情达理的猫给猫奴播撒福利,这难道不是一件伟大的公益项目吗?”

高英杰风中石化:我竟无言以对。

 

高英杰说:“……好吧,您如果真的变成了猫,我可以和大家说是亲戚寄养在微草的猫。”

王杰希说:“英杰,你忘了队里不允许私自养宠物了吗?”

高英杰慌忙摇头:“不不不,我没忘。但是现在不是特殊情况吗,而且您变成猫到处跑的话很危险,万一被人抓走,那不是……”

“英杰,你这么快就接受了我是猫妖的事实,而且也没有对我另眼相待,我很欣慰。”王杰希说,“但是我既然已经做好心理准备,那么就不会轻易让自己陷入危机,所以不用担心我,你只需要暂时帮我向大家隐瞒我的去向就好。”

 

高英杰说:“您已经有计划了吗?”

王杰希点头:“是的,我打算去杭州一趟。”说着,他招招手,示意高英杰凑近。

接着王杰希和高英杰交待了几句悄悄话,没有人知道他说了什么,只知道那天高英杰从队长办公室里出来时神情恍惚,脚步虚浮,宛如三天没睡白日梦游。

刘小别问他怎么了,高英杰只是摇头,来来回回就重复那么几个字:

“队长啊,队长。”

 

刘小别:微草的希望怕不是疯了?

 

#

 

一周后,高英杰和王杰希来到杭州,刚出机场没几步,王杰希看一眼手表,脸色变了变:“不好,时间要到了!”说着立马扯着高英杰钻进了附近的洗手间躲了起来,高英杰正想问是怎么回事,忽然只听“嘭”地一响,王杰希不见了,脚边多了一只毛茸茸的橘猫。

高英杰揉了揉眼睛:这……这只橘猫是队长?

 

不会吧,队长竟然这么可爱!

 

他弯腰把橘猫抱起来,橘猫没用爪子抓他,“喵”了一声,冲他眨了眨圆溜溜的眼睛。

 

高英杰低头一看,橘猫眼睛一大一小,好的,确认是队长无疑,完美。

 

橘猫见他半天没反应,又喵喵叫了几声。高英杰愣了愣,把橘猫抱进怀里,默默伸出罪恶的手撸了几把蓬松柔软的猫毛,小声说:“队长,咱们不去兴欣偷情报了吧,您回微草一样可以播撒……福利。”

 

橘猫耳朵动了动,一爪子抓在他手臂上表示抗议。

 

高英杰吃痛,低头一看,没抓破,只留下几道浅浅的白引子,可见自家队长多少还是心疼自己。

 

高英杰心下叹一口气,抱着橘猫打出租车,一路上看着毛茸茸的猫毛各种心痒难耐,却不敢再伸手造次。一想到接下来的一个月自家队长就要待在兴欣,忍辱负重伪装成宠物被人各种撸毛只为了窥探兴欣的训练情报,高英杰少年的内心不禁泛起丝丝酸楚。

 

队长,真不容易啊。

 

出租车停在兴欣门口,高英杰抱猫下车,犹豫了半晌,还是没忍心按照计划把队长猫扔在路边伪装流浪猫然后等着被捡。他在兴欣门口徘徊了一阵,终于下决心走进去,看见老板娘陈果,礼貌地笑了笑:“陈老板好。”

 

陈果正磕着瓜子,一见是高英杰,惊道:“这不是微草的小高吗,你怎么跑杭州来了?”还没等高英杰答话,她立刻又凑上来,眼睛里放着亮光,“哇,好标致的猫咪,这是你养的吗?”

 

高英杰编话道:“这是我亲戚寄养给我的猫,但是我们战队有规定宿舍里不能养宠物,我正巧路过兴欣,顺便就过来问问,看看您能不能帮忙收养这只猫?”

 

“这么好?”陈果惊喜,转而又颓丧起来,“啊……不行,我完全没有养宠物的经验,怕把它养病了。”

叶修叼着烟凑过来:“什么,养宠物的经验?哥养过啊,要不要哥教你?”说着,完全不理会陈果的白眼,伸手去逗高英杰怀里的猫,“哎呀呀小高,这猫可真周正啊,就是怎么这么胖……”

 

橘猫听闻,偏头“嗷呜”一口叼住了叶修的手指,用牙齿磕了磕:才不是胖,就是平常喝可乐积累下的糖分全部堆在了猫形态身上了而已!

叶修抽出来一看,食指上印了一圈浅浅的小牙印,不由失笑,不怕死地又大力撸了撸橘猫脑袋:“不会吧,这猫还能听懂我说它坏话?我这手可金贵了,万一咬坏了,卖了你这小猫仔都赔不起。”

 

猫杰希:呸呸呸。

他伸出爪子想拍开叶修揉脑袋的大手,叶修手腕转了一下,橘猫的短爪子便怎么挥也挥不到,气得王杰希直在心里骂叶修臭不要脸。他尝试后腿立起来去抓叶修,结果叶修又是一挪,还是没抓到。

陈果鄙视:“你就知道欺负一只猫。”

叶修看着小橘猫气急败坏的模样,笑得愈发灿烂了:“行了,这猫哥要了。等等……小高,小高你怎么了?”

 

【高英杰同志不幸看见队长猫挥爪子的样子已光速去世。】

 

叶修不客气地从高英杰怀里抱过橘猫大撸特撸起来,吸猫吸到飘飘然:“俗话说得好,十个橘猫九个胖,还有一个特别胖。我看你啊,就是特别胖的那只,叫你小胖好不好?”

 

猫杰希一爪子招呼上去:“喵!”然后恶狠狠瞪着叶修:敢用这个名字就抓死你!

 

叶修盯着猫杰希圆圆的胖脸看了半天,忽然惊叹一声:“诶,这猫……眼睛一大一小!”

王杰希顿时连尾巴都僵住了,不敢动弹,眼神乱飘,生怕叶修认出他。他低下脑袋想掩藏什么,却被叶修举高高仰着脸看,他又抬高脑袋,叶修就又把他抱回怀里瞧。这样高高低低地举来举去,王杰希感觉仿佛在坐公园里逗小孩的游乐设施。

 

“真不愧是微草的猫,深得王杰希的精髓。”叶修啧啧感叹,又薅了一把猫毛,“都说物似主人型,你跟着谁不好,偏偏要跟着微草,看,五官不对称了吧。”

 

猫杰希:“喵!”滚!超凶。

 

叶修笑得更开心了:“好吧,既然如此就不叫你小胖了,你以后就叫大眼儿吧。大眼儿,给哥‘喵’一声听听。”

 

猫杰希一个挣扎,闷不做声从他怀里跳出来落到地面上,头也不回地走了,挑了个机位窝在椅子上盘成一团猫毛球,理也不理他。

 

高英杰终于原地复活了,他意识到自己现在得走了:“猫就交给兴欣的各位了,请一定要照顾好他。”叶修摆摆手:“放心吧小高,大眼儿一定会好好的。”

高英杰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盘在椅子上的猫杰希:“那……我先走了,各位再见。”说完,高英杰匆匆离开了,他要赶着回微草,向大家宣布队长有急事出国的假消息。

 

猫杰希掀起眼皮,看了一眼高英杰离开的背影,又闭上眼睛。强行化猫的过程耗费了太多精力,他现在浑身都懒懒散散,困乏无比,还是先补一觉再说。

叶修见高英杰走了,忙不迭地再次把魔爪伸向了正闭眼休息的猫杰希:“大眼儿大眼儿,再给哥暖暖手呗!暖不成手暖膝盖也行。”

 

猫杰希:滚(ノ`Д)ノ!自己搓手去! 

===TBC==

评论(38)

热度(1282)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2. 用户7900984541869星桃木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