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桃木

【叶王】一款手游引发的恋爱风暴(3)

前文点我

(3)

其实王杰希的眼睛很好看。

叶修第一次见王杰希的时候,就注意到了他那双眼睛,纯粹明亮,透着坚定自信的光芒,仿佛什么也不会摧毁他。王杰希就那么安静地坐在那里,衣服穿得很整洁,一丝不苟,十指根根修长白皙,宛如真正的水葱,好看得让人挪不开眼。

如果不是第一眼就看见了王杰希的眼睛,叶修也不可能那么快就注意到王杰希的大小眼。于是他脑子犯浑,脱口而出喊了一声:“嗨,大小眼!”

王杰希诧异地转过头,看见了叶修。

两人目光对视,叶修忽然后悔了。他看见那双好看的眼睛里流露出一丝受伤,心里忽而轻颤了一下。他刚想道歉,忽然听王杰希说:“是叶前辈啊,晚上好。”说着,还微微笑了一下,仿佛并不介意叶修临时起的略带贬义的外号。

叶修仿佛心脏中了一箭,竟然有点不敢去看王杰希这个过分干净的后辈。

 

此时叶修又想起了那时候的事情,竟然有些分神了,一不注意,他的露娜被对面几人集火围殴致死,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嘴里香烟的烟灰差点落下一截烫着他的手。

“我去!”叶修绝不允许这种事发生第二遍,慌忙把王杰希这个扰人心绪的家伙抛到脑后,认认真真开始玩了起来。

 

另一边,微草食堂,王杰希端着餐盘,在他惯常的座位上坐下,正要开始用餐,忽然许斌贼头贼脑地溜过来,坐在他对面,笑脸盈盈地喊了一声:“王队长~”

王杰希眼皮也不抬,只是说:“什么事。”

“王队长今天和英杰生气,不会是因为英杰脱单了您还没脱单吧?”许斌笑嘻嘻地说。

不远处正在吃饭的微草成员听见许斌这音量不小的一句话,纷纷倒吸一口凉气:这许斌,游戏作风胆小谨慎,现实里竟然是个不怕死的家伙!

王杰希根本懒得理会这种不切实际的猜测,直接说:“怎么可能。”

许斌说:“我可听说了啊,队长你是不是不让英杰再玩手游了?那怎么行,手游虽然操作简单,但它不仅仅是游戏啊!”

王杰希:“什么意思?”

许斌一拍手:“社交工具啊!”

见王杰希仍然一脸迷惑,许斌又解释说:“交友恋爱啊!您想想,荣耀网游虽然也有社交功能,但是吧,这种网游勾心斗角太多,您看看神之领域都被叶秋搅和成什么样了?鸡飞狗跳可不是?像王者荣耀这种手游,一局十几二十分钟,短平快,时间碎,规则简单,搅局的少,社交组队一样不落,您说是不是?”

王杰希说:“好吧,我承认它有这些优点,然后呢?”

许斌接着说:“那些小年轻肯定不愿意在叶秋搅局的情况下玩那么累人的网游嘛,要谈恋爱当然借助手游。您不让他们玩手游,这不是棒打鸳鸯嘛!”

王杰希很有风度地没有一口喷出汤,他只是惊了一下,然后默默咽了下去:

看来许斌还不知道高英杰的对象是乔一帆。

王杰希说:“算我答应你的求情了。不过,你特意为英杰求情,和你自己有什么关系?”

许斌噎了一下,半晌,说:“哈哈,看热闹不嫌事大嘛!”

王杰希内心:你走。

“王队啊,你自己说不定也可以通过手游找找对象啊?你看你都单了这么多年了,也没谈个恋爱,天天就是训练训练,多枯燥乏味啊是不是?”许斌说得眉飞色舞,“您看,王者荣耀里面有多少优质妹子求带求上分啊?”

王杰希:“没兴趣。”

靠!

许斌算是服了。

他本来就是想拉着王杰希一起玩手游,如果微草队里面连王杰希都开始玩手游了,那其他人玩玩手游还算个啥?许斌就是见着高英杰靠着手游谈了恋爱,心思才活泛起来,盘算着自己能不能也在手游里谈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谁想到王杰希简直像一尊大佛,还有没有七情六欲啊?

许斌食如嚼蜡,低头开始边吃边翻手机,忽然看见微博上流传了一段短视频:

“嬴政超神走位疯狂连杀”

许斌点开一看,只有十几秒,剪辑出来的,据PO主说这是她排位时遇到的队友嬴政,风骚得一比。

底下的评论全都是:“卧槽这法师走位比刺客还6”“神TM微操躲技能简直吊炸”“别人家的嬴政系列”“这是我见过的最骚气的嬴政”“论如何把短腿嬴政玩成一打五露娜系列”

许斌忍不住点击了播放视频,他的手机也有静音,只见画面上嬴政走位神似Z字抖动,完美避开了各种虞姬的绿色光球,杨戬的三道叉,王昭君的封冻,貂蝉的花球,东皇太一的大招,一边走一边风骚地甩出黄金剑阵,完美预判精准无比,打得对面血量骤减直喊爸爸。

最逆天的是,某次王昭君开启大招时,嬴政的大招正在冷却中,嬴政竟然直接风骚走进王昭君的大招,普攻了两下王昭君……普攻、普、攻……了两下王昭君……

嬴政的普攻有穿透效果,号称法师中的ADC,绝不是浪得虚名,王昭君受到惊吓,转身就跑,大招立马断掉,嬴政随即一个漂亮的闪现追上,继续普攻两下,一技能冷却刚好,一个精准预判放出,正好放在王昭君的逃亡路线上,王昭君瞬间爆亡。

许斌当场拍桌,叫了一声:“有潜力!”

王杰希抬眼:“什么有潜力?”

许斌兴奋地把手机给王杰希看:“您看看,这手游里人才辈出嘛,这操作,这意识,用来打荣耀多好!培养培养进咱们微草岂不正好?”

王杰希扫了一眼,平淡地说:“哦,这是我。”

许斌差点平地摔下椅子:“啥?!”

王杰希只好重复一遍:“我是说,这个嬴政是我。”

许斌惊得下巴都掉了。

“王、王队长,您、您不是说、说不玩手游的吗!”还玩得这么6?这么6?!

王杰希说:“就是因为我自己玩过了这个游戏才有资格说它不适合英杰。”

许斌:我竟无言以对。

他只好咬着餐盘里的豆角,又开始刷手机,看见PO主又补充说:“我那局用的是程咬金。这个嬴政貌似第一次玩的样子,最开始不知道规则还被对面貂蝉杀了一次,他问了一下队友兰陵王才知道这是个推塔游戏。”

底下评论:“要炸!这就是所谓大佬?”“神TM第一次玩啊谁信啊!”“演的吧!”“这演技世界欠他一座奥斯卡!”“大佬演技满分233333”“大佬求带飞,我愿意陪你一起演!”

许斌:……人类已经无法阻止王杰希了。

他默默地放下手机,只见王杰希仍然神色如常,仿佛王杰希早上并没有四杀之后接着超神五杀,只是很平常地喝了口水而已。

许斌又开始活络心思,说:“王队长,您说咱们可不可以学学叶修?”

王杰希平静地说:“我们微草一向善于学习。”

许斌摆摆手:“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之前兴欣那个牧师,不是叶修开小号从网游里物色来的人才吗?这手游里肯定也有操作和意识不错的,咱们也可以潜进去看看,免得优秀人才被叶修他们捷足先登嘛!”

王杰希:“哦?”

许斌说:“我听说了,叶修今天早上刚刚下载了王者荣耀开始玩,您说他是不是就打的这个主意?”

王杰希听他这么一说,才放下勺子,看向许斌,说:“有可能。”

许斌刚要继续说话,忽然听王杰希又说:“你怎么消息这么灵通?”

许斌尴尬,他能说他是从今早职业群里面知道的吗?而且他隐瞒了一个重要事实,叶修玩王者荣耀根本不是为了物色人才,而是因为……咳,拿不到国服第一就要强吻微草家队长的赌约。

这赌约要是被王队长知道了,叶修肯定……至少他们家队里那阵鬼是保不住了,说不定王队长派出高英杰就能给策反了。

许斌便回答说:“哈哈,您不常登社交工具嘛。”

好在王杰希并没有深究这个问题,只是拿起手机,开始下载王者荣耀。

“许斌,你的提议不错。”王杰希说,“队里现在不缺人,但偶尔突破一下思路也很好。”

许斌被夸了一下,顿时乐上了天,也打开手机,说:“王队长,您下好了告诉我,咱们双排啊?”

王杰希平平淡淡扫了他一眼,许斌立刻噤声:完了完了,被王队发现他早就下好这个手游了,怎么办怎么办,要死要死……

 

午休时间到,王杰希开始玩这个游戏,随手取了个ID名:凤凰衣。许斌在旁边跟着看,王杰希很快完成了新手关卡,对于游戏内容也更加熟悉了一些。他拿着系统自动送的亚瑟和项羽玩了几盘,很快有个同队的妹子加他好友:

小乔:大神,我不坑的,带我吧!

王杰希刚刚观察到这个小乔二技能预判得不错,好歹也有些亮点,也不便拒绝,便同意添加。

小乔的ID名叫雪燃纱,听声音是个软软的妹子:“大神大神!我们一起排位吧!”

王杰希:“我还没有五个英雄。”

雪燃纱说:“大神这是你小号吧,你开大号排啊!”

王杰希:“这就是我大号。”

雪燃纱愣了愣,立刻说:“怎么可能……你才玩了五把,全场MVP就五次了,说是新人,谁信啊!”

王杰希:“以前确实玩过一次,不过那是我学生的号。”

雪燃纱不可思议:“大神你到底是多有天赋啊?”

王杰希只是说:“一般吧。”

许斌听闻,在旁边翻了个白眼:靠你这天赋叫一般其他人都不用活了好吗谢谢。

 

两人组队玩了几盘匹配之后,王杰希攒了不少金币和钻石,在许斌的撺掇下,他用钻石买了个芈月,金币买了个貂蝉,趁着新手折扣又买了个最便宜的甄姬,总算凑齐了五个英雄。

王杰希:“好了,可以参加排位了。”

雪燃纱高兴地说:“太好了大神!”

然而,过了一会儿,传来雪燃纱哀怨柔弱的声音:“大神啊,你青铜我黄金,咱们不能一起排!”

王杰希:……

雪燃纱:“要不……大神先升到白银?”

王杰希只好答应了。

围观了一切的许斌啧啧称奇:王杰希竟然这么迁就一个妹子?他登上社交工具,看见群里仍然在拿叶修说要强吻王杰希的事当笑话,更有甚者甩出了刚刚网上已经传疯了的嬴政视频,说:“来来来,叶修看看,要想国服第一先赢了这家伙再说啊,哈哈哈。”

许斌看见群里热热闹闹,也跑过去凑了一句,说:“我们王队长也在玩这个手游。”

黄少天:“我去不是吧他们约好的吗该不会是老王听说了这个赌约非要来亲手阻止老叶成为国服第一吧233333那就有趣了哈哈哈哈哈哈别拦我我要笑会这事老叶知道吗”

许斌说:“别闹,我们王队这会正准备带妹子上分呢。”

 

黄少天:“!!!!!!!!!!!!!!!!!!!!!!!!!!!!!!!!”

喻文州:“!!!!!!!!!!!!!!!!”

韩文清:“!!!!!!!!”

周泽楷:“……!”

 

这回不管是话痨晚期患者还是寡言晚期患者纷纷都只能打出标点符号来表示自己的心情。

 

还是黄少天反应最快:“什么妹子什么妹子靠啊老王没想到啊真人不露相啊这样都可以啊趁着游戏把妹啊什么人呐都不带上兄弟一起玩游戏真是重色轻友呸呸呸呸呸!”

许斌有些愧疚,明明自家队长只是很正直地想要为微草战队选拔人才而已,却……咳,不管了,误会就误会吧,绝对不能让蓝雨霸图兴欣那群家伙知道自家队长的真实目的!

这时,叶修玩完几盘露娜,也来上群里看看,翻到消息记录,立刻笑翻了:“老王也动了春心了?”

许斌差点一口水呛死。

韩文清:“……咳,不要这么说。”

许斌差点感动痛哭,还是霸图队长好啊,多么正直,多么维护我们家王队,不和黄少天叶修之辈同流合污!

接着韩文清就说了一句:“王杰希禁欲那么多年,也该谈场恋爱了。”

许斌悲愤欲绝。

偏偏这时周泽楷还“嗯”了一句。

卧槽!你们几个!!!

信不信我让我们家王队一辈子拉黑你们!!!

魏琛幸灾乐祸:“呵呵,老叶啊,看来老王的初吻你是抢不到咯,有妹子先你一步,还不紧张?”

其他人哈哈大笑。

叶修忽然一愣,闹了个大红脸,说不出话。

这、这……王大眼的初吻给谁,和我有什么关系!叶修愤愤想着,他决定不去理会那群家伙的恶意,往上翻消息记录,看到一串链接,说是有个要撼动叶修通往国服第一的嬴政?

他好奇地点开一看:

……这、这人是职业的吧。

不得不说这个嬴政很强大,操作精准,竟然连对手闪现的方位和距离都能预判,大招远程扫射都达到了狙击般准确的效果,实在是不简单。

叶修动了点小心思:这人……要不拉到兴欣来?虽然是个玩手游的,能拥有这种超一流的操作意识的确天赋异禀,只要稍加训练,说不定可以胜任荣耀的职业选手。

他又登上王者荣耀,向小小小小草发送了好友请求,等了半天也没回音。

事实上高英杰这个账号里的信箱早已经被全国各地的好友申请塞到爆满了,王杰希也无暇理会。

===TBC===

评论(23)

热度(7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2. 用户7900984541869星桃木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